國一女在家中門樑上吊輕生


台中市東勢區驚傳一名國一女生在自宅上吊自殺案,在紙板上留下遺言,透露出對父親、兄姊及學校兩名舞蹈老師的恨意。警方初步調查,少女可能與家人相處不睦,也對老師的管教不滿才想不開。


  警方調查,死者蘇姓少女(13歲)的父母離異,與父親、哥哥、姊姊、阿嬤同住在東勢區,8日是母親節,下午450分,蘇女的二伯父返老家探望母親,經過一樓廚房時,赫然發現姪女以塑膠繩吊在橫樑上,地上有一個翻倒的塑膠椅,二伯父立即將她抱下,進行簡單的心肺復甦術後,打119通報消防隊,將蘇姓少女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急救,但到院時蘇姓少女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仍宣告不治。
 
案發時,蘇姓少女的父親及哥哥、姊姊都在外地工作,只有她和阿嬤在家,但阿嬤並沒有發現異狀,不清楚孫女是什麼時候上吊。


  警方初步調查,現場沒有打鬥的痕跡,初步排除他殺之嫌。警方並在蘇女房間發現一張紙板,正面指名道姓寫著:「我恨蘇○○、蘇○○、蘇○○及簡○○、王○○,我要漂漂亮亮的。」背面則寫著:「我(愛)跳舞」。少女指名恨的人竟然是父親、兄姊和兩名學校的舞蹈老師。


  蘇女為何對家人及老師有這麼大的恨意,還要特別留下遺言,並選擇在母親節結束年輕生命,警方表示將進一步調查。是否因為8日是母親節,死者對母親的思念,讓她一時想不開而尋短?
 
蘇姓少女的輕生,讓就讀的國中校長感到很意外;校長指出,蘇女在學校各項表現都很正常,從來沒有向師長反映過任何不滿,也沒有心理輔導的紀錄,不知道為何會發生留遺言恨老師的情形?校方會前往蘇女家中表達關切,也會對蘇女班上的同學進行相關的心理輔導。


  據該校學生家長指出,兩名舞蹈老師的教學十分嚴格,對學生要求很高,但也曾被家長控訴對畢業班學生的成績評分不公,影響升學,蘇姓少女是否對老師的教導或評分不滿,校方也會進一步了解。


  東勢警分局提醒民眾,諮詢協助管道很多,遇到困境,應尋求協助,千萬不要想不開。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2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 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