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抽中2號台中縣市雙贏


第一屆台中直轄市長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廿九日在忠信國小舉辦。國民黨市長提名人胡志強,在抽籤前變身智利礦工工頭鄂蘇亞參加抽籤作業。因對手質疑籤單被主辦單位動手腳,胡志強為化解抗爭,主動放棄親自抽籤,由選務人員代抽,胡志強說:能讓的我都讓,但 十一月廿七日 的投票和大台中市的未來,都不能讓,這個堅持不能退縮。選務人員代胡市長抽出2號時,支持者立即高喊「縣市合併,好事成雙」,氣氛熱烈。


有百變天王之稱的胡志強又有新造型,在抽籤前胡志強和卅二位扮演礦工的伙伴合演KUSO版的「搶救礦工」。胡志強戴起墨鏡,戴上假髮、粘上絡腮鬍,搖身一變成了舉世矚目的智利礦工工頭鄂蘇亞,還在肩上披掛中華民國國旗,維妙維肖的扮相,一現身就引來「好像哦」、「好帥哦」的驚呼,震撼在場的支持者,攫取所有媒光燈焦點。


胡志強表示,礦工工頭鄂蘇亞憑著卓越的領導能力,才能帶領受困礦工走出絕境,獲得重生。對照縣市合併,政務千頭萬緒,也需要有卓越的領導能力,和有國際觀、市政嫻熟、格局大的人,才能引領大台中走出光榮未來。這也是他以鄂蘇亞為借鏡的動機,他有自信能帶領大台中開創美好前景。當胡志強帶領卅二名「 礦工」走出模型救生艙時,也仿效鄂蘇亞振臂高呼﹂大台中縣市合併,我們不會讓全世界失望」,展現高昂士氣。


隨後,胡志強在32名「礦工」和支持者的陪伴下步入會場,由於扮相實在太逼真,沿途碰到人,他就不改幽默的笑說,「我真的是胡志強,如假包換」。事實上,不只胡志強扮相幾可亂真,32名礦工也穿著橘色礦工服,頭戴安全帽,整張臉抹得烏漆麻黑,完全是礦工本色。如此專業變裝,競選總部總幹事盧秀燕表示,全出自專業團隊一一考證,盧立委還拿出剪報要大家比對看看,保證扮相有九分真。


抽籤作業始,選委會主委黃仲生唱名要他抽籤時,對手陣營有人抗議選委會「作弊」、「抽籤不公」,質疑號碼籤條被做手腳,可能好籤先被冰過,方便抽出,要求檢查籤條。黃仲生再三保證,都不為接受。胡志強見狀,主動表示要放棄親自抽籤,由主任委員代抽。胡志強表示,既然有人質疑,為了將抗爭降到最低,他願意讓步。他還無奈的說,選舉是快樂的事,好好選嘛!


但是胡志強的讓步,對方並不領情,有人居然還高喊「既然人在,為何不自己抽籤?」,叫囂聲起此彼落。後來,經黃仲生釋法,只要唱名三次不抽籤,即可由選務人員代抽,黃仲生伸手進票箱抽出一支籤單,大聲高唱「2」號,台下胡志強支持者立即大喊「縣市合併,好事成雙」,胡志強也高舉勝利手勢,氣勢高昂。


  一場抽籤作業,對手三番二次抗爭,胡志強對此表示,不過是場抽籤作業,對手質疑號碼籤條長短大小都有問題,我就讓他們嘛,可以讓的我都讓,選舉結果贏了就好!不要一面罵我一面批評我,然後看到我抽中二號又高興起來,這些我都沒意見,只要選舉結果平順快樂就好,大台中的未來最重要,所以, 十一月廿七日 的投票和大台中市的未來,都不能讓,這個堅持不能退縮。


至於對手認為他扮演礦工,對莊嚴的選舉過程太不尊重,胡志強表示,這是種創意的表現,台中市是創意文化的發源地,法律沒有禁止把選舉辦得快快樂樂的,選舉不是一定要吵架罵來罵去。哪一種方式好,選民會做最好的選擇。99.10.29(胡志強競選總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