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蔭芬分享講座:走出人生的陰霾


2010417()下午14:30-16:30 


歡迎您邀請好朋友,一起前往台中縣立文化中心演講廳,聆聽這場生命見證! 


  她,是一位青年期才失去視覺的中途視障者,失去光明對她的人生,不啻是最大的打擊!想知道她如何在黑暗中獨立走出人生的陰霾?而且居然還能更上層樓,到美國求學回國,取得專業證照,成為許多朋友的生命導師;想知道她是如何辦到的嗎?


  認識尹蔭芬老師,是因為先生的大姐,經常向我提起她的同學─這位向命運挑戰的勇者,從她口中一再的敘述,令我由衷傾慕。我深知人生無常,但是面對無情命運時,勇敢向命運宣戰的,又有幾人?聽著尹老師的故事片段,我已無法滿足對此人的好奇,所以,向大姐毛遂自薦,無論如何,請她安排我與老師見上一面。


  當天,我帶著正規劃遠赴澳洲打工旅遊未滿二十歲的女兒,搭上小叔的便車,與小叔一家一道前往尹老師的住家。她住在台中市區的高級住宅大樓內,有警衛門房,可保障居家安全;家裡請人每週整理得一塵不染。與老師見面時,老師務實的個性,立刻進入主題,詢問來訪用意,這點對前來面談者有很大的鼓勵。她給我的女兒不少出國前的忠告,對語言表達上,也展現傾囊相授的熱情,立即以生活中的素材作引導,自製教材,讓我們了解學語文的要訣是生活即教材。小叔夫妻帶著女兒前去與尹老師諮商,老師當下鼓勵孩子,也讓我們有不少感動。


  晚餐時間到了,我們帶著老師到大樓旁的日本料理用餐,沿途不斷有人主動向尹老師問好,可見她的人緣極佳,與鄰居互動頻仍。用餐時,我們協助她,她也欣然接受,並與我們談笑自若,新來的餐廳人員還看不出她是視障者呢!送老師回到家後,她請我們將所有燈火通熄,對她而言,她的世界唯有黑暗同行,即使是闌珊燈火,那微明對她亦毫無意義,那麼就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只要沒有訪客,她就是一直保持在黑暗中自在度日,獨處時她可以做很多事情,閱讀(聽錄音帶)、打電腦還有其他不同的學習。


  臨走前借了一本介紹她的書──「媚力新視界」,介紹十位女性視障朋友的生命故事。總統夫人周美青還引用她的故事,當作為文作序的標題──「雪地裡的松樹香」。有幸能邀請這位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鬥士,到文化中心演講。相信當她堅毅不撓的身影,出現在講台前時,就是這世上最動人的一張照片!當她熱情的語調,開口告訴我們「如何走出人生的陰霾」時,就是最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     417日 ,帶著您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家人、好朋友、目前處在生命逆境中的夥伴,一起聆聽這個可能改變您一生的重要演講!一定要來哦!文/顏振寧

(台中縣立文化中心提供)99.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