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英文:將台三線的治理、行銷、產業全升級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5日結束一連三天的「台三線浪漫大道」行程,最終站至台中市石岡土牛客家文化園區召開記者會;蔡英文在致詞時承諾,未來若執政,將會成立跨部會「台三線工作小組」,將台三線的治理、行銷、產業全升級,務必使「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計畫成功。

  蔡英文25日在客家文學大師李喬、台中市長林佳龍及立委參選人謝志忠等黨公職陪同下到石岡土牛客家文化園區,首先聽取文化園區志工隊隊長劉祥三導覽園。

  蔡英文表示,土牛文化客家園區是九二一重建的地方,是上次台三線活動巡禮的起點,這次選為終點,也有其意義。她說,三天以前,浪漫台三線在龍潭的大太陽下起跑,所有的人都熱壞了。鍾肇政老先生走過來,脫下他的帽子,將帽子遞給我,他說,太熱了,你戴我的帽子。戴上他的帽子,讓我覺得特別安心。我要謝謝他的鼓勵,我知道這頂帽子背後,不只是溫暖,更是一個客家長輩對我這個客家妹的期許。

  蔡英文說,對她有期待的,不只是鍾老,還有很多的鄉親。所以,她對繁榮客庄、振興客庄,有很大的責任。對於台三線浪漫大道的計畫,她也有非完成不可的決心。

  蔡英文表示,客家話有句諺語說「敢去就一擔樵,毋敢去就屋下愁」。有心為客家做事,就默默、努力做出成績來,光是在辦公室裡面煩惱、爭功諉過,鄉親是不會有感覺的。上一次選舉,我們說「客家人挺客家妹」,這一次我們講「客家妹挺客家人」。

  她強調,民進黨上一次執政,創造了客家的美好年代。民進黨下一次執政,會為客家做更多。因此她宣布,有三件事情,民進黨執政之後,會立刻著手執行。

  第一個,是治理的升級。民進黨要建立台三線沿線的聯合治理平台,用區域聯合治理的概念,讓台三線沿線的行政部門可以整合,讓各縣市、各鄉鎮資源共享、分工合作,把「復興台三線」當作共同的目標。

第二個,是行銷的升級。民進黨要成立策略聯盟,來連結地方的文史工作者、藝文創作者與休閒旅遊的業者,一起來規劃整個區域的包裝與行銷。

第三,是產業的升級。民進黨要設置研發中心,把產官學的力量結合起來,讓文史、行銷、農業發展等各方面的人才,一起推動整個區域,產業與服務的升級。

  她強調,為了要達成這些重要的任務,將來執政以後,民進黨會成立跨部會層級的「台三線工作小組」。每隔一段時間,她會親自來督導,監督進度和品質,務必要求到位,不可以馬虎,不可以懈怠。台三線浪漫大道的計畫,一定要成功。2015.09.25

arrow
arrow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