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跨界合作詩畫對話呈現豐富意象

藝術跨界1  

藝術跨界合作詩畫對話呈現豐富意象

 「iPaint我畫畫會」與臺灣現代詩人協會成員合作,透過繪畫與詩文的相互對話觀照,讓觀眾感受畫家筆下的豐富視界,並透過詩行間流露的「意象」,體會詩畫連結的另一種共鳴。

 3月21日至4月6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的「iPaint我畫畫會2014展」,由袁國浩老師和陳芳雅、陳怡伶、蔡秀菊、袁啟鑫等14位會員,藉由不同媒材,呈現兩年來精進的誠摯力作。此次展覽主題以詩畫對話內涵,由身為知名詩人的會員蔡秀菊規畫促成,為現代藝術跨界合作提供最佳的示範平臺。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祐祐的畫」,是袁啟鑫與兒子的共同創作,晝作底圖是兩歲的小畫家祐祐的隨興塗繪,「戲」意揮灑,感性描繪父子合作無間的默契與親情。畫會會長陳芳雅喜以牡丹花形展現膠彩技法,作品「靜郁」柔美朦朧的意境,渲染出花香清郁撲鼻的迷人風情。陳怡伶為中部歷史最悠久的豐原大社基督教長老教會女牧師,在傳道忙碌之餘持續研習油畫多年,與姐姐及外甥女一同學畫多年,展出多幅作品。

「iPaint我畫畫會」由袁國浩老師指導的學員所組成,會員們來自不同的工作領域,有著不同的生活經驗,卻有「我非畫不可」的相同創作心境,期盼藉由展覽與更多藝術同好分享與對話。畫會名稱「iPaint」源自笛卡兒的「我思,故我在」,引伸為「我思,我畫,故我在」的概念,自我期許能認真、深刻的體驗生活,將最深的感動,透過創作來傳達與分享,同時也充實自己的心靈。

  「臺灣現代詩人協會」成立於2000年,歷年來成功地承辦多項活動,如第二屆、第九屆臺日韓「東亞詩書展」、三義木雕博物館「詩與雕刻的對話」、玉山國家公園境內楠溪林道「書寫楠溪生態之美」、與韓國「亞細亞文藝」合辦「2013現代詩歌朗誦交流會」等,透過詩人的心象映照,呈現豐富多采的藝術境界。

  我畫畫會與臺灣現代詩人協會於2011年,在臺中文英館首次合作即獲好評。本此展出更擴大邀請名詩人賴欣、岩上、旅人、陳明台、陳銘堯、利玉芳、蔡秀菊、林鷺等14位參與,展出的詩畫作品將刊載於臺灣現代詩人協會雜誌「臺灣現代詩刊」。「iPaint我畫畫會2014展」即日起展至4月6日,歡迎民眾前往葫蘆墩文化中心欣賞。2014.03.21(資料提供: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

arrow
arrow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