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髮聖誕舞夠趴


  銀髮族們也有屬於銀髮族的聖誕節,老五老基金會於20日在石岡區社福館舉辦「聖誕舞會‧銀髮show時尚」活動,90位來自台中山城社區健康站長輩,變裝為夏威夷女郎、那一年校園等風格,共同感受國外的節日氣氛。


  90位銀髮族寶貝們分別來自山城地區和盛、德興、土牛、新社、梅子社區,老五老基金會表示,山城地區的長輩們大多數都忙於照顧孫子女或是農忙栽種,很少機會可以大家共同來參予活動,聖誕節將近,招集長輩一起變裝慶聖誕。


  長輩們在得知要舉辦聖誕節活動及進行走秀時,於活動前一個月就可以看到,各個社區的長輩們正在努力地製作走秀服裝與積極地練習表演活動,92歲的林寶娘奶奶是和盛健康站最高齡者,舞會計畫要裝扮總舖師,一個月前就準備表演道具,林奶奶說:「在據點我最老,大家會幫我縫小的草莓,紅蘿蔔比較大我就可以自己縫,在健康站很開心,我腳不好,大家也會鼓勵我座著表演」。


  當天各個社區的長輩表演風格皆各具特色,有道地的「客家純樸風」表演採茶細妹、來自土牛社區15位夏威夷女郎、甜美可愛的「美味關係風」表演糊塗總鋪師,趕搭國片那一年的風潮,25位德興社區據點長輩裝扮成國中生揹著學生書包,電影裡那一年柯騰雖然錯過愛情,但現實中高齡75歲劉奕丕伯伯卻勇敢追求真愛,劉伯伯牽著75歲太太劉林存表演一隻小雨傘,劉伯伯開心的說:「19歲高中時就認識奶奶,當時我讀台中高農,奶奶讀東勢埤頭國中,在親友介紹認識,我就對她一見鍾情,21歲就結婚。」


  活動過程中, 71歲吳張靜躋阿嬤也說:「對阿,可以跟大夥一起討論要穿什麼表演,然後自己動手做;又可以和大家一起練習跳舞,一起參加這個活動,這感覺真好!」在此次活動中所有參與的長輩們都熱烈的為對方加油與喝采,展現了十足的熱情與活力。2011.12.20(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