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見聲音的大白貓大白1  

聽不見聲音的大白

台中市動物之家最迷人的鎮園之貓

  台中市動物之家的鎮園之貓大白聽不見,但牠卻是動物之家裡最有人緣的「公關貓」,也是「教育貓」,還是維持貓舍秩序的「舍監貓」。大白曾因聽不見,經歷過被「退貨三次」的血淚史,如今動物之家決定收養為園貓,搖身一變成為動物之家裡的貓老大,在此安享天年。

  走入台中市動物之家的貓屋裡,毛茸茸的「大白」迎面走來,一派輕鬆,完全無視於一旁的吵雜,因為牠活在自己無聲的世界裡。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收容組組員洪惠雅說,大白是隻被棄養的流浪貓,剛來時就發現,牠好像完全聽不見其他貓生氣的聲音,但如果旁邊沒有其他動物陪伴,牠又會焦躁不安地大聲吼叫,她從來沒聽過貓叫聲如此大聲。

  經過獸醫師檢測,大白被宣告,牠是一隻完全沒有聽力的貓。正因為如此,外表長相可愛的大白三次被領養,都因為無法控制音量,造成飼主的困擾而被退貨。為不再讓牠心靈受創,動物之家決定收養大白成為園貓,要讓牠在此安享天年。

  「上帝關起一扇門,必重新開啟一扇窗。」有著金吉拉和波斯貓混種血統的大白,因為長相討喜,是貓屋裡最受歡迎的家貓,不懼生的大白,總是主動親近前來的民眾,對他們撒嬌、討摸,是園區裡最佳「公關貓」。

  不僅如此,每每有小朋友參訪或民眾前來認養,大白更是獸醫師的最佳教材,搖身成為「教育貓」,藉著大白的故事,教導大家認養動物要不離不棄,即便有小小的缺陷也要愛牠所有。

  大白更自創貓屋的規矩,豎立管理規範,每次放飯,一定是「貓老大」大白先吃飽,其他新進貓咪才可以開動,戰力十足的牠,無役不與、無戰不勝,總可以無視於其他貓咪的挑釁警告,成為一方霸主,能夠如此高傲又悠哉地承擔貓屋「舍監」任務,只因為牠活在自己無聲的世界。

  工作人員為大白在貓屋上的海報寫下「夏天我會在窗戶旁邊吹著微風,冬天會窩在沙發上取暖,我在這裡很安全,每天都有友善的叔叔阿姨陪著我,歡迎你進來摸摸我的頭,你的陪伴我很感激!」動物之家鎮園之貓大白,歡迎大家隨時去探望牠。2015.12.15

arrow
arrow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