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法稅快閃1.jpg

H法稅快閃2.jpg

H法稅快閃3.jpg

我不是鵝!青年志工市民廣場快閃吶喊

人不是鵝!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和前行政院長林全都曾提出「拔鵝毛理論」-「課稅希望拔最多鵝毛,聽到最少鵝叫」。一群法稅改革聯盟的青年志工,三十一日全國大串聯,在各地進行快閃,吶喊「我不是鵝!」台中場在草悟道市民廣場快閃,希望政府把人民當人看待,別把人民當成「鵝」。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台大法律系退休教授陳志龍對「拔鵝毛理論」很不以為然,將人民比喻為鵝,繳稅當作拔鵝毛,拔點鵝毛,鵝也不會痛;當上位者不把人民當人看待,我們又該如何期待官員會保障人權?青年志工劉同學表示,這不是痛不痛的問題,而是當政者有沒有把人民當人看,重不重視人權?

法稅改革聯盟編了一首「我不是鵝:鵝鵝鵝鵝鵝,稅單稅單滿天飛,不要把我當成鵝,鵝毛扒光死翹翹,稅單亂開會起肖」,以kuso方式表達對政府不重視賦稅人權的不滿;志工呂同學表示,納稅是義務,但不代表政府可以予取予求,亂開稅單,聽到那麼多稅災戶的分享,讓我對台灣的稅務環境不寒而慄,如果亂開的稅單繼續滿天飛,我們真的「會起肖」。

  就讀嶺東科大企業管理系的青年志工林同學表示,從管理的角度來看,財政部這幾年的連續超徵,感覺讓政府有更多的經費可以建設;但從企業的角度來看,不確定的稅制成本是無限高,這也不難理解為什麼外資不願意到台灣投資,台灣的本土企業紛紛往國外跑。大學畢業後,工作難找已成常態,政府應該要有遠見,建立合理的稅制,讓課稅成為可估算,而不是國稅局說了算。

  這一場快閃吸引了市民廣場民眾的目光,一旁的志工也配合快閃發傳單,邀請民眾參加「稅改十大建言連署」。青年志工顏同學表示,這場快閃希望把不公不義的稅制留在2017年的最後一天,2018準備進行全新的稅制改革,邀請大家一起上網(https://goo.gl/ebzStx)參加「稅改十大建言連署」,匯聚大家的力量,督促政府進行法稅真改革。2017.12.31(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arrow
arrow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