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全力以赴爭取連任

 胡志強全力以赴爭取連任

胡志強爭取連任1  

  臺中市長胡志強今(5)日下午在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宣布參加黨內初選,爭取競選連任的機會。他發表講稿「放手容易放心難」,說自己不是非選不可,並曾經想過「讓賢」,但他真的不能交棒給一個有強烈意識型態、欠缺市政經驗、大家都不能放心的人,以免深受歡迎的政策與建設被輕易中止,所以義無反顧決定參選;他並說「我是戰士,如不競爭就讓臺中市的發展陷入不確定,那不是我的個性,所以全力以赴爭取連任,支持我就是支持安全可知而且確定的未來」。

 

  胡市長說,明天會參加國民黨團拜,同時領表參加黨內初選。是否會請假參選?胡市長說,上次參選請了二星期,這次仍會本著市長的責任所在,看情勢而定。

 

  這次少見地透過宣讀參選講稿,胡市長說這是他花了二、三天寫成,中間修改了不少次,逐字唸的目的,是為了讓大家清楚地了解他的參選理念。

 

  媒體問胡市長「不放心誰?是黨內同志嗎?」國民黨明天辦理初選登記,預計有二位同志競爭,胡市長說「不是對黨內同志不放心!」黨內初選按照規矩來,但是同志都是君子之爭,初選一旦敲板,大家就要團結起來。他強調如果要大家去接受一個不可知的未來,睹注太大。

 

  至於胡市長是不是有信心贏得黨內初選?他說,天下事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所以一定會全力以赴。

 

  外界質疑胡市長任期做太久,要如何說服大家來支持?胡市長強調,「民主政治沒有做得長不長,只有做得好不好」的問題,當市長不是做官,選民選出的市長像是做總經理,業績好就做下去。

 

  接著他也反駁做太久的論調說,如果從頭到尾競爭對手只說他做太久,這是好現象,代表他沒有什麼好被批評的!他並強調,選市長真正的問題是「能不能讓臺中進步,從基礎建設到大建設都進步。」

 

  對於有人批評胡市長放不下權勢才參選,他強調,不該把政治人物都看成是為錢為私欲,很多在場的政治人物都沒有私心,「我已到了不可有私心的地步」,搖搖頭向後走,一點都不難,但因為等了三月後發覺,他不出來選,臺中市可能有不可的未來,所以真的是「放手容易放心難!」

 

  胡市長擔心政黨交替有不良後果,他說二個星期前還想不要再選了,當市長十三年已是歷史最久的,但政黨交替的後果,預算編好了不做,以前不是沒有這個例子。

 

  至於外界擔心他的健康問題,胡市長表示,大臺中合併三年多了,他常到最偏遠的地區,邊緣化的問題已經不存在,各黨派議員都逼得很緊,他要媒體相信自己的眼睛,並反問媒體「透過你的鏡頭,我那裡有問題?!」現場人士為這個妙答抱以熱烈掌聲。

 

  有人憂心國民黨在臺中的選情有危險,五都選舉如果失敗,黨主席必須負責,媒體問胡市長「你與馬主席有共識可打贏嗎?」胡市長表示,馬主席「尊重我的意願」,也保持既定立場,之前他不選,馬主席尊重他,現在他決定參選,馬主席也尊重。胡市長也說「我是自己決定參選的」,馬主席支持他的態度微妙轉折,但還滿高興他參選的。

 

  至於妻子邵曉鈴的態度?胡市長表示,前一陣子她在醫院踫到同黨議員勸進,醫院的人也說「市長是臺中市的」,有一天早上她說「你要選就選吧,我尊重你的決定」,至於小孩完全沒有參與。

 

  對於放不放得下的問題?胡市長說,民主給他十七年,四年後不放心也得放,但現在還有放不放的選擇,四年後放不下,除非選總統。

 

  媒體問,出來參選一定就會贏嗎? 「我是戰士!」胡市長說,他參考過一些民調發現,如果他放手,臺中將走入不可知不可測的未來,沒有好好拼一下就放掉,不是他的個性,如輸了是選民的決定,所以他全力以赴爭取連任,而且聲勢會越來越好,「人在做天在看!」

 

  宣布參選前,胡市長有跟中央談過出路嗎?胡市長說,他以人格及信用保證,中央沒跟他談過,他也沒打算到中央,這兩天甚至還有人說他要當總統府秘書長,他強調真的沒與馬總統談過到中央的事,從頭到尾就是選與不選,自己為這件事掙扎好一陣子。

 

  「相信政績有用」,所以今天的主題是「建設不容打折、繁榮不能變調」,胡市長說中央主計總處統計臺中市經濟成長是亞洲第一,相當不容易,「叫我不管了,我做不到嘛! 」

 

  今天為胡市長站臺者包括副議長張宏年、立委江啟臣、楊瓊瓔、盧秀燕、顏寬恆、國民黨團議員陳有江、李榮鴻、吳瓊華、洪嘉鴻、朱暖英、楊永昌、李麗華、張廖乃綸、陳本添、林珮涵、蘇慶雲、羅永珍等人,力挺他參選,大喊「凍蒜」!。

 

  媒體人周玉蔲也從臺北趕來,她說,胡市長是中央級的政治人物,願意放下身段參加國民黨內初選,「委屈了!」2014.02.05(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arrow
arrow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