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祈禱」恢復心跳


林同學克服病痛獲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在教育部推動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活動評選中,臺中市大智國小林同學(以下化名「小宇」)小朋友獲選教育部102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大智國小校長聶台璋表示,「小宇」自我要求高,在校不僅品學兼優,更是同學們的好榜樣。 


  「小宇」今年雖然只有11歲,出生迄今經歷多種病痛及幾場大手術。他在媽媽肚子裡時曾失去心跳,媽媽沒有放棄,每天虔誠的向上蒼祈禱,終於使「小宇」恢復心跳,奇蹟般地活了過來!在「小宇」滿月時,被檢查出患有主動脈狹窄和心室中膈缺損,導致心臟衰竭,於是出生後2個月時做了心導管,3個月時因肺高壓太高又動了心臟手術。


  1歲時動了斜頸手術。5歲竟發現罹患先天性尿液逆流,還患有小耳症,左耳聽力缺損,且因斜頸的關係,臉頰的發育不對稱,所以仍持續在做顱顏方面的治療。由於出生時體重過輕,「小宇」發育遲緩,動不動就發燒,引起肺炎、氣喘……「小宇」的幼年時光就這麼不斷在門診、跑急診、復健、住院中度過。


  自從「小宇」出生後,爸、媽一面要照顧雙胞胎的弟弟,一面要忙著看護「小宇」進行各種手術醫療,在經濟和體力上都是很大的考驗。為了「小宇」相當可觀的醫療費用,爸爸更加努力的工作賺錢,可是他從不喊苦,堅持讓「小宇」到最好的醫療環境做治療。媽媽從傷心無助,到勇敢堅強的站起來,無怨無悔以無比的愛心和耐心來照顧「小宇」。媽媽更曾經為了照顧持續發燒的「小宇」和弟弟,連續幾天都沒有睡覺,因而引發猛爆性肝炎,感謝老天爺,讓媽媽能順利的痊癒。


  雖然「小宇」身體較虛弱,雙親卻不溺愛,反而嚴加要求他學業與生活習慣要盡力做好。「小宇」除了關心體貼父母,與弟弟互相友愛,懂得雙親工作辛勞,總是自動自發與弟弟分擔家務,不讓父母操心。低年級的老師常誇讚他:「「小宇」雖然只有一隻耳朵,卻是全班小朋友中最認真聽講,也是聽得最清楚的小朋友!」教過他的老師,都對他彬彬有禮的舉止、專心向學的態度,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小宇」曾兩度獲同學票選為「大智好兒童」,並於四年級上學期得到「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獎學金的肯定。「小宇」更立下志願努力讀書,長大以後要當醫生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在四年級上學期「一份看不見的禮物」作文中,「小宇」寫著:「我曾經得到無數的禮物,但我今天要說的禮物,並不是貴重的黃金、鑽石……而是一份別具意義的禮物,它叫做『祈禱』,這個禮物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為如果沒有這個禮物,我早就死了。


  ……我很開心能有這麼好的爸爸、媽媽,雖然爸爸、媽媽沒有給我們很多物質享受,但是卻給了我們滿滿的愛、溫暖的關心、諄諄的教誨,就像一棟堅固的房子,替我們遮風擋雨,不讓我們受苦。感謝爸、媽,賜給我這份珍貴的禮物,現在我才能站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上,這個禮物也讓我理解生命的重要,絕對不可以拿生命開玩笑。


  更要謝謝你們!用無比的愛心為我們創造一個幸福美滿的家,下輩子換你們當我們的小孩,讓我們疼你、愛你、照顧你,也讓你們無憂無慮過生活,成為全天下最幸福的人!」文中娓娓道來「小宇」自己的病史與奮鬥歷程,對父母的孝親感恩之情更令人為之動容。


  「小宇」的父母親謙虛的表示自己只是平凡人,但是他們勇敢接受命運挑戰,發揮無比的愛心與耐心來照顧孩子的毅力,令人由衷敬佩,更值得所有為人父母者學習。「小宇」雖然年紀小,但他堅強的生命力,激勵了全班的小朋友,更由於他積極勤奮、好學不倦、守規矩、有禮貌的優秀表現,及言行舉止中散發出良好的品格,深深影響了班上的小朋友們學習態度及行為表現。


  願「小宇」能在大家愛心的呵護與提攜下,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也希望「小宇」不平凡的奮鬥歷程,能激勵更多莘莘學子,珍惜自己擁有的福氣,孝順父母,友愛手足,不畏艱難挑戰,開創美好幸福的人生。2013.05.07(大智國小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