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尿病自我照護ABCDEFG不可少!


  您或您的家人是否罹患糖尿病?您或家人接受(A 1c )糖化血色素、(Blood pressure)血壓與(LDL-Cholestero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檢查,結果是否控制良好呢?是否規律服藥(Drug)?有每年接受眼底(Eye)、足部(Foot)及腎臟病(GFR)檢查嗎?


  糖尿病死亡率一直高居全國十大死因之第五位,台灣糖尿病人數約有近百萬人,台中市粗估約15萬人罹患糖尿病,目前在醫療院所糖尿病專業照護與病友團體相互學習之下,病友自我照護能力已顯著提升;國民健康局正舉辦『糖尿病自我照護ABCDEFG達人選拔』,衛生局呼籲本市合乎資格之模範糖友踴躍報名參加,分享自我照護經驗與撇步,共同提升生活品質。


  糖尿病本身雖不足致死,但其併發症,如中風、心血管疾病、腎臟病變....等,卻都名列國人十大死亡主因;糖尿病的控制有賴於飲食、運動、和胰島素或口服降血糖藥三者間的互相配合,並結合各項合併症定期檢查(如:眼底視網膜篩檢、尿液微量白蛋白篩檢),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及減緩合併症的發生。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為促進糖尿病患者改善自我健康行為,控制好血糖、血壓及血脂,以降低並延緩合併症的發生(如心臟病、中風、失明、腎臟病變及足部病變等);特辦理尋找本市控糖『ABCDEFG達人』參加全國『ABCDEFG模範糖友選拔』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100107日止(以郵戳為憑),報名方式及詳細內容請詳閱簡章 (簡章請逕至本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health.taichung.gov.tw〜活動報馬仔區』下載),希望藉由模範糖友成功控制經驗,做為全國糖尿病友學習典範,讓更多病友能正確及有效的控制好糖尿病,有效提升生活品質。


  ABCDEFG糖友選拔』評選委員審核評比後,獲選之模範糖友可以獲得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頒發5001000元等值禮()品,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呼籲符合資格糖友們踴躍報名參加選拔,將您成功的控糖經驗與大家共同分享,成為更多糖友們學習的標竿,讓我們共同為控制好血糖一起努力,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2011.09.15(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