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主席請辭中國國民黨主席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3)日下午在中常會中請辭黨主席職務,並發表講話,全文如下:

  各位副主席、各位中常委、各位黨務主管、各位黨員同志,各位在場的媒體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對於剛剛結束的「九合一」地方選舉,首先我要感謝所有選民在這場民主選舉中的表現。每一張選票,都代表人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這次的選舉結果提醒我們,掌握權力,就必須謙卑傾聽。

  在這場地方選舉中,國民黨遭遇前所未有的挫敗,身為黨主席,我要向所有的支持者道歉,我有負於創黨的先烈先賢,我很慚愧,我讓大家失望了。我必須深刻反躬自省,也責無旁貸,必須為敗選負起最大責任。所以今天,我向常會宣佈辭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職務,也再次向大家誠懇道歉。

  這次敗選告訴我們,我們的改革還不夠快,我們還不能符合人民的期待,以致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得不到多數選民的支持。也許我做得不夠好,但我從來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黨、為了國家與人民,為了讓台灣更好。

  各位先進,讓我們記住這個人民對我們最嚴厲鞭策的時刻,記取這次慘痛的教訓,在最艱難的此時,展現我們百年政黨的意志,努力讓中國國民黨重新贏回人民的心。

  面對艱鉅的未來,我們已經沒有懷憂喪志、自亂陣腳的本錢,希望代理主席能盡速完成黨主席的補選,也希望新任黨主席,能帶領所有黨員合作團結、重新振作,讓人民願意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

  從此刻開始,我雖然不再是中國國民黨主席,但是各位先進,我來自一個國民黨的家庭,我的外祖父、父母與家人都是黨員。我五月間去世的母親,黨齡75年。我入黨46年,深受黨的栽培,對黨、對國家的忠誠熱愛,永遠不會改變。我們要記得,國民黨的先烈先賢,曾遭遇比我們更艱難百倍的險境,卻從來不曾被打倒,因為他們始終相信,這一個以愛國家、愛人民為核心價值的政黨,值得為它犧牲奉獻。

  親愛的同志們,「總理紀念歌」有一段歌詞,每次我唱到這一段,都會有深刻的感動:「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大家要互相勉勵」。讓我們把青天白日,時時刻刻放在心裡。只要中華民國存在,中國國民黨就會為了這個國家的未來無怨無悔、奮鬥到底。

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謝謝大家。2014.12.03

 

 

中常會通過由副主席吳敦義代理主席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3)日無異議通過代理主席與代理秘書長職務案。因本黨主席馬英九同志於今日請辭,依據黨章,由現任第一副主席吳敦義同志擔任代理主席;另因中央委員會秘書長曾永權同志已請辭,為因應黨務工作需要,所遺職缺,由副主席洪秀柱同志代理。2014.12.03(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arrow
arrow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