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飛鼠幼兒園播灑良心種子

 

小飛鼠幼兒1  

小飛鼠幼兒園播灑良心種子

  中市私立小飛鼠幼兒園創辦人兼執行長許潁華,為啟發幼兒們的善知善行,特邀聯合國NGO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志工到幼兒園,舉辦「良心時代運動」演講,將良心種子播種在幼兒心中。

  天氣雖冷,但幼兒園卻瀰漫著滿滿的暖意,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自2014年啟動以來,獲得廣大迴響,許多學校、機關甚至企業皆主動邀請,舉辦品德教育;創辦人許潁華特別重視陪養小朋友「帶得走的能力,尤其是正確的價值觀」,當初就是因為自己的孩子要上幼稚園,卻找不到與自己理念配合的,才自己創辦。

  她希望給孩子是帶得走的能力,所以特別強調手腳運動協調的訓練,音樂的陶冶,對物的珍惜,以此建立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及習慣。幼兒園的孩子回到家,都會提醒父母塑膠袋要少用,要遵守紅綠燈。她秉持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理念,不管在生活上、作法上只要我們不願意做的,我們就不會讓孩子做,所以非常得到家長的認同。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的義工陳麗雪,告訴小朋友們,透過不同方式的表達,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她以水的結晶為例,讓小朋友們知道,一句好話可以產生多麼大的力量,鼓勵孩子多用讚美感恩的心念和話語,自己也會得到美善的回應。

  幼兒園的小朋友們,雖然年紀不大,但卻非常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有人表示:「回家要幫忙做家事,像:掃地、拖地、摺衣服、洗爸爸的襪子、洗碗等。」有人說:「爸爸下班回到家,我要大聲的跟爸爸說我愛你。」也有孩子現學現說:「園長,我愛妳;老師我愛妳,同學,我愛妳!」結果獲得現場最大的掌聲,整個會場立即洋溢著滿滿的溫暖和笑聲。最後,陳麗雪鼓勵孩子用畫畫來表達對人事物的善意,並提醒孩子,會做的孩子幫助不會做的,就是幫助人,也是對良心負責,讓孩子明白做良心事就是這麼簡單。

  許潁華表示,先要把自己安頓好,才會有好心情去帶孩子,如果今天某位老師心情低落,她會希望老師在家休息,然後她找一位專門的代課老師帶領孩子,孩子自然快樂學習,所以她笑著說我也是在做良心的事。

  已在此任教21年的蔡宜君園長感性的說:「我愛孩子,孩子也愛我,我希望孩子充滿愛與關懷,讓愛充滿世界。」張小玲主任則表示:「我們要好好陪伴周遭的人,一起經歷一些事是很重要的,好好活在當下,做人要懂得感恩。」兩位也將他們的理念貫徹在教學中,深受家長們的肯定。

  許創辦人及「良心時代運動」的志工們,在小飛鼠幼兒園的小朋友心中種下的這顆良心種子,將會在老師及家長們以愛心澆灌下成長茁壯,而成為一個能當自己良心主人的好人。

 「良心時代運動」已經在全球187個國家熱烈響應,可以上網(http://www.aneoc.org)透過文字、影音、繪圖還有連署方式來支持,透過好心好念的凝聚,才能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並使地球可以永續發展。2015.01.15

arrow
arrow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