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后里女兒洪慈庸」三問  

「后里女兒洪慈庸」三問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

  親愛的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女士,我以一個土生土長的后里女兒,歡迎一個從小離開后里的您選擇從我的家鄉出發競選。不過,為了台灣未來的發展,希望您能在后里鄉親面前,好好對台灣民眾說清楚以下三個問題。

  第一、您從參選至今,一開始拋出「一中同表」的論述,表示「兩岸均是『整個中國』內的一部分,其主權宣示重疊,憲政治權分立」,接著又說出「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中華民國主權宣示重疊,可是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變成中華民國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啊!」,最後您的發言人為了滅火,又再度改變說法,讓人無法清楚知道您到底在說什麼?主張什麼?因此,請您說清楚,是否正式撤回「一中同表」的主張?我國領土範圍在哪裏?我國主權是否屬於2300萬台灣人所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到底存不存在?

  第二、過去一段時間,「黑箱課綱微調」已經引起許多學者、學生與公民團體的抗議。22日下午,有一群國家未來希望的高中生們,靜坐守夜等待教育部撤回黑箱課綱。然而,對於課綱,您的態度卻是「課綱之爭『某種意義上也是中華民國史觀和台獨史觀之爭』」。我出生在台灣的后里,但是在我學習成長過程中,無論是地理、歷史,對於「小至后里,大至台灣」這塊我最親近的土地,卻鮮有著墨,大量篇幅都是在強加灌輸基於片面黨國史觀所建構的中國地理歷史,看著那些犧牲自己暑假的高中生們,請您說清楚,您是否還是支持馬政府以黑箱程序所違法通過的課綱?您認為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究竟是應著重於學習台灣這塊土地的歷史地理?還是要繼續重蹈過去的錯誤,強加片面黨國史觀所虛構的中國地理歷史?

  第三、去年三月十八日太陽花運動所提出「先立法、再審查」的訴求,不僅獲得廣大台灣人民的支持,馬政府更因破壞民主憲政、強推黑箱服貿而在去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的縣市長選舉中大敗。對此,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在三一八周年時提到國民黨應深切反省,然而,當時也是力挺黑箱服貿的秀柱姐,迄今卻仍未有任何反省的表示。請洪秀柱女士清楚的告訴人民,身為立法院副院長的您,是否仍然支持張慶忠三十秒通過服貿?您未來成為總統後,是否會學馬英九將黑手伸入國會?針對長期卡關於立法院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您究竟是贊成馬政府版的不監督條例、還是願意支持民間版的訴求?

  對於洪秀柱女士重回后里故鄉,慈庸雖然願意表示歡迎,但是,當您踩著后里的泥土時,請您誠實地對著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台灣人說清楚講明白,您要代表的到底是台灣還是中國?您要爭取的,到底是2300萬台灣人的民心、還是中國13億人的民心?2015.07.23(洪慈庸競選辦公室 

arrow
arrow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