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少年三貼無照駕駛  

青少年三貼無照駕駛

遭警查獲急呼媽媽救我

  「媽媽快來救我!我好害怕!」三名青少年共騎一輛機車,被和平警分局路檢攔獲,竟然打電話給媽媽高喊救命!其中,孫姓少年無照駕駛還一度嗆聲「就只是三貼而已,又不是甚麼重罪!」警方查驗身分後,當場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無照駕駛,並通知家長領回車輛。

  5日夜間11點,3輛機車在和平區東關路3段併排急駛呼嘯,一路沿途嬉笑玩鬧。和平警分局谷關派出所所長劉峪銓、警員張從民,正在東關路執行路檢盤查勤務,其中一輛機車遠遠看到警察,馬上調頭騎走。劉所長見狀認為情況有異,當機立斷馬上攔下另2輛載有乘客的機車(駕駛張姓14歲、楊姓17歲)。

  隨後,支援警網也攔截到調頭逃逸的機車,發現3名青少年共乘一輛機車三貼奔馳,孫姓駕駛(14歲)被攔下後,還挺身站出、大聲嗆員警說「就只是三貼而已,又不是甚麼重罪!」員警看著他們一共3輛車7人,都是學生般的清澀、一付稚氣未脫的模樣,便請他們出示行駕照,7人便開始支支吾吾、言語含混不清。

  原先嗆員警的孫姓少年,竟躲到其他人後面,撥打電話給媽媽「媽媽,快來救我!我好害怕!」,員警發現3名駕駛都是無照駕駛的國高中學生,7人約好從東勢出發,想到谷關泡湯玩樂,不料卻遇到警方路檢盤查。少年母親趕到派出所後,看到孩子無照駕駛深夜外出也很頭痛,表示會教導孩子不要再有類似的情形,讓警方為孩子操心,實在很過意不去。

  和平警分局長盧廷彰表示,鑑於學生放暑假,警方執行「青春專案」實施查處少年犯罪及保護少年等相關勤務措施,並呼籲家長於暑假期間,應多留意孩子的生活作息與交友狀態;並鼓勵家中青少年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勿呼朋引伴飆車,以降低青少年犯罪問題。2015.08.06

arrow
arrow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