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活出自己~『妳』就是名牌!


  今日是38婦女節,臺中市政府特地舉辦「女人,活出自己~『妳』就是名牌!」活動,臺中市長胡志強帶領市府六位女性局處首長前來響應,鼓勵女人要勇敢做自己、散發自信光彩。他也以緬甸民主鬥士翁蘇姬為例,他說,雖然她的外表看起來如此溫順、善良,但為了緬甸民主自由,面對軍政府的壓迫,她如何堅毅對抗、不怕強權,這就是「婦女精神」。


  胡市長也在今天特地表達對夫人邵曉鈴的感謝,他說,他最感激的人是他的太太,最愛的人也是她和女兒,他開玩笑地說,自己是個很了不起的人,「不僅怕自己的太太,別人的太太也怕」,「愛自己女兒,別人的人女兒也都愛」!


  書香關懷協會曾對1250位中年婦女進行問卷調查,居然有高達57%的受訪者不曾問過自己「我是誰」?為此,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特地舉辦「38姐妹會」論壇,從38日 「國際婦女節」至88日 「父親節」,為期整整半年的「臺中市101年度婦女權益宣導暨行動講堂專案計畫」,從這深具意義的日子裡,揭開序幕。


  今日活動共有臺中市各社區婦女團體上百人前來,胡市長帶領副市長蕭家淇,以及社會局長王秀燕、文化局長葉樹姍、財政局長李錦娥、勞工局長賴淑惠、法制局長林月棗、研考會主委廖靜芝等六位女性首長前來,一進入會場受全場女性熱烈歡迎,還有人大喊「我愛你!」、「你是我的巧克力!」,逗得胡市長哈哈笑。


  胡市長致辭時特別以翁山蘇姬為例,他說,他和翁山蘇姬是在牛津時代念書認識的,有天他的太太很開心地跑來告訴他認識了一位很nice的緬甸人,要介紹給他;翁山蘇姬和她的太太感情最好,她不但是個好人、好媽媽、好太太,連做菜也都很好吃。


  他說當時還不知她的父親就是緬甸的「民主國父」,也舉了在牛津街頭大喊她,讓她從腳踏車上驚嚇摔落地的小故事,他說,雖然她的外表看起來如此溫順、善良,但為了緬甸民主自由,面對軍政府的壓迫,她如何堅毅對抗、不怕強權,這就是「婦女精神」。


  他半開玩笑說,天下有二種人,男人「沒什麼了不起」,女人「你可不能得罪喔」!因為女人翻起臉來,強硬地讓你無法低估,而世界上沒有女人是黑白的,有了女人才是彩色的,天下女人都有種本領,如果她願意,都有本事「巧」妙地「克」制男人的抵抗「力」,這才是真正的「巧克力」。


  胡市長也帶領六位市長女性首長,揹起菜市場婆婆媽媽常揹的菜籃包,上面寫著「妳就是名牌」,一字排開,被主持人、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笑稱為「市府最美麗的隊伍」!


  黃理事長也鼓勵女性,即使肩背沒名沒牌的「 ㄍㄚ ㄐㄧ 包」、也要踏著自信的台步,高呼:「女人,活出自己~ 妳就是名牌!」,鼓勵女人直接正面的表達:「我是」、「我想」、「我要」、「我喜歡」,只要勇敢活出自己、散發自信光彩,不用追逐潮流、不需奢華裝飾,「妳」就是最耀眼的名牌!2012.03.08(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