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公民 老師羅碧婷指導學生寫「愛心卡片」,送給災民溫暖與祝福。(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學生寫愛心卡片送災區


 為了「把溫暖送給受災民眾」,台中市立人國中三年十六班同學每人寫一封愛心卡片,由台中慈濟醫院義診團送進災區;卡片中一字一句的關懷,讓台中慈院人員也感到好貼心。


推動送暖卡片到災區的是 公民 老師羅碧婷,九二一地震時,就曾發動學生上街頭募款,為的是讓孩子們的善心能付諸行動。十年後的八八水災,她認為如果只是捐款,很多學生都是從父母口袋裡拿出來的錢,對於生活優渥的家庭來說,光是捐款。但從教育意義來說,並不夠,要怎麼樣發揮學生們對災區的關心呢?經三年十六班同學共同討論後,決定學生寫卡片送給災民溫暖與祝福,希望他們不覺得孤單。


「瑜仔」同學的信中寫著:「雖然您們承受的痛我們無法體會,但我們心中的難過和您們一樣,希望您們早日忘掉一切傷痛,重拾過去笑容不再哭泣……」。陳同學則寫著「我每天、每天看到新聞上播出的救災狀況,一幕幕都令我怵目驚心,一幕幕都令我斷腸,我只是個局外人已如此悲傷,更何況是你們呢?我希望上帝能幫助你們重拾信心並再建家園。」


羅碧婷說,並不是所有同學都能運用優美的文詞,而簡單的一句「Be  Happy」、兩行字,也許從大人的角度看來修辭不夠,但卻是孩子們最真誠的祝福,真心祈望災民們快樂,趕快站起來。98.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