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兔在手婦幼安全你和我


東勢警分局擴大舉辦婦幼宣導活動


東勢警分局為慶祝婦幼節及強化民眾婦幼自我保護之警覺性暨防衛觀念,以減少被害機會,於26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聯合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婦幼志工隊)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社會局、教育局、衛生局、民政局及國際崇她二社等單位,在石岡區石岡旅客服務中心戶外廣場舉辦「福兔在手,婦幼安全你和我」宣導活動,期望藉由宣導活動增進警民的溝通與互動,達到婦幼安全宣導最大效益。


  活動內容包括:有氧戰鬥操、製作應景福兔、彩繪113婦幼保護專線書籤及自我防衛課程等重頭戲。東勢警分局並聘請多位教官及專業老師,現場指導講授報名參加民眾系列課程,參加活動不但全程免費,還提供學員午餐及茶水。


  活動一開始由「佳麗曲線運動館」專業名師張孟如帶來熱力四射的有氧健康操,為活動揭開序幕,帶動現場熱烈氣氛;一向最重視婦幼安全的東勢警分局長蔡榮林表示,希望藉由這一系列深具意義的婦幼安全宣導活動,能實質傳達正確自我防衛的觀念,以減少被害機會,降低傷害,更期待大家能多關心周遭的家人、鄰居與親朋好友,當需要警察協助時,請別忘了打「110」報案專線,「113」婦幼保護專線也會提供必要的諮詢服務與協助


  劉玉英老師在現場指導DIY「福兔」布偶製作,象徵兔年陪伴福福氣氣一整年,參與民眾都感受到福氣滿滿的氛圍;東勢警分局在現場也設置了一處具有活力、教化的預防犯罪宣導攤位,引來絡繹不絕的民眾。


  員警與志工們在現場以電腦power-point向民眾宣導婦幼安全及正確的預防犯罪觀念,讓民眾了解相關預防犯罪的方式,以減少財物的損失;整體性的活動設計,除柔化了警察剛毅的形象,也使預防犯罪宣導工作更貼近人性思維,寓教於樂,更縮短了警察與民眾的距離,參加活動的民眾個個興高采烈,直呼不虛此行,有效達到婦幼安全及預防犯罪宣導的實質效益。2011.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