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強防汛整備三河局防汛志工啟動


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為防災應變上發揮防汛通報功能,增補轄內服務區志工,並假國立中興大學蕙蓀林場辦理419日 及20日(星期二、三)基礎訓練及425日 辦理專業訓練。正式為防汛整備增添一股力量。


基礎訓練課程包括志願服務的內涵、志願服務倫理、自我了解及自我肯定、快樂志工就是我、志願服務經驗分享、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志願服務發展趨勢等課程,其中特別商請南投地方法院檢舉署檢察長朱坤茂前來講授「自我了解及自我肯定(國土保安.志工協防)」,讓各位志工朋友認識身為志工的責任和自我認知。


未來颱風豪雨期間為有效發揮河川管理及防災治水更大效能,結合第三河川局轄區內防汛志工(99年續聘志工及100年新增志工)協助住家附近水情通報、社區附近水利設施訪視、水利政策宣導、社區民眾疏散避難等相關防汛工作,期於本(100)年汛期能達到最佳防汛通報及防災效果。2011.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