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我們一起資助貧困兒童吧!


鋼琴教師馬雪齡與另一半資助國外貧困兒童


 14日是情人節,各地餐廳預約情人節燭光晚餐的情人們可以說是大排長龍,但有什麼禮物可以讓兩個人的愛情延續下去,又可以常常得到不一樣的驚喜呢?


  不如可以考慮像台中市鋼琴教師雪齡跟她的另一半一樣資助國外貧困地區的兒童,讓愛不僅兩人在之間蔓延,也能將愛延續到世界的另一端,讓受資助的兒童也能感受到兩人之間的情感。


資助兒童也是另一種浪漫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兩個人共同努力經營而且持續不懈的夢想才真正浪漫。」這是鋼琴教師雪齡與另一半小賴為浪漫所下的註解,幫助貧困兒童的需要就是兩人持續不懈的夢想之一。雪齡的角色不僅是一位鋼琴老師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深志工,她從大學二年級就開始從事志願服務工作,也因為這樣讓她與展望會結下不解的緣份。


  而她另一半小賴則是在他們兩個人開始交往就跟著投入志工行列,也參與二次飢餓30大會師。一開始是由雪齡在兩個人交往期間就資助了一名10歲的波士尼亞女孩名叫Elma(艾瑪),在婚後即由夫妻共同資助。


  雪齡跟小賴在交往期間就是遠距離戀愛,婚後兩人更是分隔台中與台北,Elma(艾瑪)不僅是兩個人共同資助的兒童,也是她們兩個人心靈交流的橋樑。雪齡說:「在參與了展望會的服務工作後,讓我更加了解國外有許多兒童需要我們的幫助,也加上國內社福資源募集較純熟,所以選擇資助國外貧困地區的兒童。雖然我跟丈夫分隔兩地,但每次只要Elma(艾瑪)來信,我就會跟丈夫分享她的近況。」小賴也說:「只要1天少喝1杯咖啡,1個月累積下來的金錢就能幫助1個小孩,也我們未來更有能力的時候,能再多資助兒童,幫助她們快樂順利的長大。」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嚴淑貞主任表示:「Elma(艾瑪)所居住的Majevica(梅維查)計畫區位於東歐的波士尼亞東北部,波士尼亞在經過國內三年的內戰過後,至今仍無法從內戰的傷痛中復元,梅維查計畫區是受內戰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也是波士尼亞最貧窮的地區之一。


  我們在當地的工作就是希望可以透過與社區的連結及重建,幫助當地的居民解決就業機會不足、族群對立、貧窮、及少數民族邊緣化等問題,也藉由資助兒童計劃幫助當地貧困的兒童,雪齡跟小賴所幫助的10歲小女生Elma(艾瑪)就是受到幫助最實際的例子。」


來自世界另一端的祝福


 小賴與雪齡在去年步上紅毯,她也將喜悅與Elma(艾瑪)分享,卻意外的在Elma(艾瑪)的回信中收到她所寄來的結婚賀禮;一只別緻的耳環,雪齡既興奮又開心的說:「這是我收到最令我感動的禮物,可能許多人覺得一只耳環在台灣到處都可以買的到,有什麼好開心跟感動的。


  但在她所長大的地區一只耳環可能是她將自己每天少許的零用錢所買下的,對我來說我看到他對我與我丈夫深深的祝福,另一個最令我感動的是她在信的背面畫下了她的小手,代表著她遠度重洋的來和我握手,祝福我。」


  小賴更是接著說:「當收到耳環的時候,我太太還會跟朋友分享這份禮物,雖然捨不得配戴,但偶爾還會拿出來看看,然後開心再跟我說一次,這是女兒送我的耶 !!」參與資助兒童也影響了小賴與雪齡的生活,小賴說:「偶爾聽到太太會提及「女兒」的來信內容、感想,就能感受到她當天心情很愉悅,在逛街時,也會想到要添購什麼禮物寄送給「女兒」,兩個人也有相同的話題和期待,更有相同的盼就是希望受助的兒童可以平安、順利的成長。」


 不如從今天起跟你身邊的另一半一起參與 台灣世界展望會 資助兒童計畫吧,讓兩個人的甜蜜愛情延續到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幫助貧困地區的兒童,讓他們有機會順利的長大、追求他們的夢想,所以大聲的跟你的另一半說:「親愛的.我們一起資助貧困兒童吧!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註明:「資助兒童計劃」,或利用 台灣世界展望會 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4-237512625072011.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