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市長徐中雄說有可能登記黨內初選

  臺中市長胡志強尚未決定是否參選連任,前副市長蕭家淇及現任副市長徐中雄都傳出可能參加黨內初選;胡市長今(31)日表示,有意願的都可以登記初選,他曾私下鼓勵徐副市長登記;但徐副市長隨後接受訪問時說,胡市長參選的可能性99%,他只有1%,「胡市長登記(初選),我就不登記,我全力支持他,他一定勝出。」

  徐副市長屬原臺中縣籍紅派人馬,今天上午他接受訪問時表示有可能登記初選,希望臺中市未來不要「所託非人。」,在政壇上又掀起一陣漣漪。

  對此,胡市長表示,不管他選不選,凡是有意願的都可以登記,「如果想選,不必等我」。他說,自己曾經私下鼓勵過徐副市長登記初選;至於是不是鼓勵過前副市長蕭家淇,他自己也記不住了。胡市長強調,大約三個月前,有人說因為他不表態,其他人就不便表態,當時他就說過「凡是想選的都可以來選,不必等他」。

  媒體追問,蕭家淇及徐副市長都有初選的可能,胡市長支持誰?胡市長嘆了口氣說「這叫我怎麼答,我當然不會回答。」至於國民黨高層處理臺中市選局的情況,胡市長說國民黨高層最近並沒有與他見過面,他強調絕不會做出傷害國民黨及主席馬英九的事。

  在今年的最後一天,胡市長今晚將陪大家跨年倒數,媒體詢問是否希望明年再陪大家跨年?「當然希望,但這由不得我」胡市長瀟灑地說,「我也不會放不下」,凡事都看得開,但真的還未決定是否參選。

  此外,媒體對於徐副市長今早說希望「臺中市不要所託非人」,一度解讀是指蕭家淇。事後,媒體再問徐副市長,他說「怎麼可能,我又不是武昌起義,槍口對著自己人!」

  徐副市長解釋,希望臺中不要所託非人,是因為擔心臺中的將來,他希望臺中市不要交給一個對臺中市的了解還不如市議員的人,政治不是只有靠口號。徐副市長這個說法明顯是將槍口向外,意有所指的是民進黨對手。

  媒體追問他是否登記初選?他第一個反應是「這個問題問我,不合比例原則」,因為胡市長的參選可能性是99%,他自己只有1%,應該問胡市長選不選才對。

  徐副市長也強調「他(胡市長)登記,我就不登記,我全力支持他,而且他一定勝出。」在媒體追問下,徐副市長補充說「如果胡市長沒有登記,我才會爭取登記初選的機會。」2013.12.31(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支持 跨年 希望
    全站熱搜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