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宣布參選第二任臺中市長  

放手容易放心難-胡志強宣布參選第二任市長

 各位大台中的鄉親好友:大家好,我現在要正式宣布,我決定參加國民黨黨內市長候選人初選,爭取競選大台中直轄市第二任市長的機會。

 對於是否再度參選,我確實思慮良久。大台中的市民對我非常寬厚,曾經給了我四年,我當然心存無限感激。可是,我私下難免也曾經很想多花一點時間陪陪家人,因此會有「讓賢」的思考,我早就說過:胡志強不是「非選不可」。

 然而,畢竟我在台中市用心耕耘了許多歲月,雖然有人說「什麼都沒做」或是毫無所成。不過,台中市的進步,不論在國內或國際,卻是有目共睹,肯定連連。到了此刻,放手不難,放心卻很難!身為一個台中人,我一直堅持與希望的,就是期望大台中的未來越來越好,絕對不能走下坡。

 我在原來的台中市擔任市長九年,縣市合併後,又獲支持擔任大台中(台中都)市長一任,到今年底正好是一個階段。未來如果有人做的會比我好,能帶領台中繼續前進,我願意「讓賢」;不過,「讓賢」的問題不僅是「讓」,「賢」也很重要。我必須把心中的話誠實說出:我真的不能交棒給一個有強烈意識型態、欠缺市政經驗、大家都不能放心的人,以免深受歡迎的政策與建設被輕易中止,例如八公里免費公車、花博、纜車等。「建設不容打折,繁榮不能變調」,健全的財政更是不能再度惡化。

 我確實不再年輕,但我願意,也有能力,為所有的年輕朋友奉獻付出,打造一個更好的未來!我們每一個人一輩子的努力,不都是為了下一代嗎?如果當選,胡志強會不改初衷,全力以赴,為我們的下一代,更為所有的年輕朋友,建構一個更富足、更繁榮、更進步的大台中。駕輕就熟,全速精進,這是我的信念,我是一個言而有信的人,我一定做得到!

  我要再次強調的是,胡志強不是非選不可,但大台中非贏不可。如果因為我的缺席,而讓大台中的前途陷入不確定、不安全、不可知,那我算是負責任的人嗎?

  民主政治制度本來就有任期,不會有做「太久」的問題。法律規定兩屆任期,選民在原來的台中市給了我兩屆任期;現在的大台中直轄市(台中都)依法也只能擔任兩屆,選民給了我一屆,我現在依法爭取台中都第二屆市長的連任機會,真的是希望大台中的進步不會受阻減緩。念茲在茲,現在我心中牽掛的都是台中都的未來,我願意、也應該接受選舉的挑戰。

  今天,基於強烈的使命感,也得到家人的同意與支持,我決定遵循程序,參加黨內初選。我也歡迎黨內同志一起共襄盛舉,初選時進行君子之爭,初選後展現國民黨的凝聚力,全黨大團結,為大台中的進步與發展打一場漂亮的選戰!

  我對台中的未來充滿樂觀與信心,懇請大家支持我。支持胡志強,就是支持大台中的未來!2014.02.05

arrow
arrow

    山城風雲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